库尔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05 19:16:09  作者:张云召

新疆平安网讯(巴音郭楞日报记者 张云召)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工作人员到社区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此次活动重点宣讲了食品安全与营养重要性,如何合理饮食,食品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与上报、投诉维权等知识,工作人员结合实际案例,从有效规避食物中毒、 疾病防控和营养食品均衡搭配等方面入手,消除食品安全消费误区,引导群众建立良好的饮食习惯,让大家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此次宣讲对如何正确选择、辨别、使用保健食品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现场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组织展览展板等形式,引导广大群众尤其是中老年人如何结合自身实际合理选择保健食品,如何识别市场上的假劣保健食品, 并告知居民投诉举报及维权方式, 提高民众对保健食品虚假宣传风险防范意识。 特别提醒广大中老年人要自觉抵制保健食品非法宣传与会销活动, 理性对待保健食品,远离消费陷阱。 

宣传活动以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提升居民食品健康自我管理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加强了辖区居民对食品安全的知晓率,提高了群众对安全食品的鉴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人人关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