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铁大道全线通车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05 10:13:03  作者:杨晓东

新疆平安网讯(巴音郭楞日报记者 杨晓东)7月3日上午,库铁大道全线通车仪式举行,标志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至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城际道路——库铁大道主体工程胜利完工,实现全线贯通。

巴州党委书记、第二师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李刚出席仪式并宣布库铁大道竣工通车。

巴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图格杰加甫,州党委常委、库尔勒市党委书记董斌,州政协副主席李天佑出席仪式。州党委常委、第二师铁门关市党委书记吴彬主持仪式。

李刚在致辞中指出,巴州和第二师60多年的历史反复证明,只有实现“边疆同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繁荣”的兵地深度融合,双方的事业才会蒸蒸日上、兴旺发达。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具有历史意义的关键节点,通过库铁大道的建成通车又开启了兵地融合发展的新篇章。巴州将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与第二师铁门关市一起,把维护兵地团结、促进兵地共建、激发兵地活力、推动融合发展作为想问题、作决策的出发点和着力点,思融合发展之事,谋融合发展之策,整体谋篇布局,完善顶层设计,确保兵地融合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库铁大道项目起点为库尔勒市交通西路与西环北路交会处,途经铁门关市博古其镇、上户镇喀拉苏村和29团等地方乡镇村及团场连队,终点为铁门关市,采用城市主干路标准。大道全长38公里,宽50米,设计时速60km/h。通车后,来往车辆由G3012高速 “绕城而走”变为“穿城直达”,既缩短了两地的通行时间,又增加了两地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有力促进沿线乡村城镇化、区域产业集群化、兵地融合发展一体化。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