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投入1000余台联合收割机开镰收割
来源:昌吉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05 10:13:17  作者:何春泉

昌吉日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新疆平安网讯(昌吉日报昌吉日报社数字报刊平台记者 何春泉)夏收在即,7月3日上午,在昌吉回族自治州2019年小麦机械化收割启动仪式现场,4台大型联合收割机在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联强农场的千亩麦海穿行轰鸣,示范麦收机械化作业技术操作流程。

联强农场场长徐成祥站在地头,满脸是收获的喜悦,他随手捏起几颗麦粒放到嘴里嚼了几下满意地说:“今年的麦籽干得真透,一定能卖个好价钱!”

徐成祥告诉记者,农场种的1000亩小麦基本实现了全程机械化,这1000亩冬麦只需要两天就可以收割完。

今年,昌吉州小麦种植面积222万亩,其中,冬小麦108万亩,较上年增加7万亩。进入7月以来,昌吉州小麦由西向东陆续进入收获期。全州现有1000余台联合收割机参与收割,预计7月中旬达到收割高峰期,届时昌吉州本地和跨区作业的收获机械总量将达到1200台左右,高峰期日收获量将超过10万亩,实现实时收获、颗粒归仓。

州农业农村局农机推广站站长吴耿明表示,为确保“三夏”农机化生产工作,农机推广站提前抽调农机技术骨干深入乡村和生产一线开展巡回维修服务,帮助农机手正确调试、检修机具。截至目前,全州共检修保养生产机具9487台(套),培训农机手4491人,免费发放跨区作业证400个。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