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 高温下的坚守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07-05 10:13:30  作者:李晓晓 李茜 于 梅 英非凡 史浩 俞辉 蔺高峰

进入7月,全疆各地进入高温“烧烤”模式。酷暑中,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们,头顶骄阳、挥洒汗水,承受着“烤”验。

不管高温如何肆虐,他们依旧默默坚守在岗位上用汗水诠释着责任和奉献。向他们致敬!!!

下面,跟着小编的镜头,一起去看看那些动人可敬的身影!

交警

自治区公安厅高等级公路支队达坂城大队民警在G30连霍高速公路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7月3日下午,自治区公安厅高等级公路支队达坂城大队民警在G30连霍高速公路3527公里处开展治理超速行动,室外温度达46℃,民警依然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维护辖区道路安全畅通。同时,为了防止疲劳驾驶安全隐患的发生,该大队依托盐湖收费站对过往驾驶员涂抹清凉油,面对面宣传疲劳驾驶的危害性。

昌吉市公安交警在昌吉市乌伊路、世纪大道、建国路至南公园西路等路段执勤,清理违停车辆,确保路畅民安

连日来,昌吉回族自治州持续高温,昌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交警为了给群众营造一个“行有序、路畅通、人平安”的交通环境,7月3日,在昌吉市榆树沟交通执法站,执勤交警不畏酷暑,顶着炎炎烈日仔细检查每一辆车辆,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在城区道路,执勤交警挥舞着手臂,挥汗如雨,守护着每个路口,确保辖区道路的通畅。阜康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交警们在地表温度已达到52℃的滚滚热浪中,在城区各个路口检查站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疏附县交警大队民警在执勤点为游客进行314国道沿线旅游景点介绍和交通安全宣传

为做好旅游大发展工作,喀什地区疏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严格执法,在中巴公路设置了三个旅游服务宣传点,烈日当下,交警们为过往中外游客、商客进行旅游线路、交通安全宣传,并免费提供食品饮水、急救药品、车辆维修工具、手机充电设备等服务,受到中外热烈欢迎。

请各位司机朋友们文明出行,让烈日下的交警少操点心! 

市政工作者

王德义正在清扫修理路面上的建筑垃圾

7月3日13时,洪源城建公司的员工王德义正在清扫修理路面时产生的建筑垃圾,他和工友一起负责修理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卫星路人行道上损坏的地砖,从早8点半干到晚上8点半,中午只能路边阴凉地休息。烈日炎炎,汗水早已沁湿了衣服,他依然认真地检查着路上的石砖。

请大家文明通行,不要毁坏绿化、路面等公共设施!

建筑工人

建筑工人赵政权穿着厚厚的工作服,正在焊接电梯接口

16时,强烈的阳光刺得让人睁不开眼,中国建筑有限公司的建筑工人赵政权和工友们乌鲁木齐市宝能城的建筑工地上忙个不停,敲打声叮叮当当,电焊火花四射,他们用汗水一点一点筑起了城市里的高楼大厦。

他们的双手让高楼林立,请给高温作业的建筑工人多一些尊重吧。

环卫工人

范秀莲在清理树坑里的垃圾

17时, 环卫工人范秀莲沿着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玄武湖路,一个树坑挨着一个树坑捡着垃圾,被人们赞“城市美容工”的她脸上被晒得通红,一个人默默无闻的用汗水换来了城市的整洁,35℃的高温,像她一样的环卫工人们仍然坚守在城市的每个角落!

请支持环卫工作,不随地乱扔垃圾,共同维护好我们生活的家园!

公交司机

公交车司机杨伟东

杨伟东是29路公交车司机,一天来回跑6趟,在闷热的车厢里,工作长达10个小时。一上车,就能感觉到一股热浪袭来,司机开玩笑说,这条公交线路是真正的“热线”,尤其上班高峰期,人挤人,那滋味就更别提了。像车厢里的温度一样,杨伟东对乘客很热情,每到一个站点,他就会提醒乘客注意上下车。

平凡的岗位上的不平凡,天热乘车,请每位乘客都对公交司机多一份理解和耐心。

外卖小哥

小郑正在送外卖

一辆电动车,每天匆忙地穿越在城市的角角落落,小郑就是这样的城市穿梭者——美团外卖小哥。黝黑的皮肤,憨厚的笑容,一天能送30多单,他嘴上最多的就是一句:“不好意思,我快超时了,快点。”炎炎酷暑,只要有单,就没有休息。

他们大多都是年轻人,请大家对他们多些谅解,少些差评!向奋斗在高温一线的工作者们致敬:致敬你们高昂的工作热情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致敬你们战高温、斗酷暑的毅力;致敬你们任劳任怨、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兢兢业业的职业精神。你们辛苦了!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