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05 10:12:15  作者:何永贤 李冉冉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何永贤 李冉冉)“作为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成员,安全生产是我们神圣的职责,为了机场的安全、企业的发展、家人的幸福,我们郑重承诺……”近日,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以下简称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安全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乌鲁木齐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吴浩带领215名新疆民航人发出承诺,要为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的安全生产努力奋斗。

据介绍,今年1月至5月,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未发生责任原因严重差错及以上不安全事故,未突破新疆机场集团及民航新疆管理局等上级单位要求的安全生产控制指标,共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日活动22期,发现问题352项,已整改完成333项,正在整改19项,同比下降53%,安全形势持续平稳;第一季度综合保障能力评价得分为99.23分(2018年同期为97.31分),排名全国千万级机场第5名(2018年同期为14名),综合保障能力大幅度提升。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安全管理委员会要求各单位组织开展工作作风宣讲,动员岗位员工参与“我为机场安全献一策”活动,开展法律法规、民航行业标准及《飞行区管理规程》《航站区管理规程》《机场安保方案》《岗位规范手册》等相关内容的学习,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针对近期国外发生的飞行事故和国内、本单位发生的典型不安全事件及非正常事件开展警示性安全教育,持续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

新疆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在航空旺季到来之前,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活动,对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具有重要价值。安全是一种能力,来不得半点虚伪和松懈,尤其是要着重提高特殊复杂天气情况下的服务保障能力,各单位要深化强化纪律作风整顿、将“隐患排查整治日”进行到底,广大党员干部要对“海因里希事故法则”保持高度敏感,严格管理、按章运行,随时经得起检查与考验,确保安全生产局面始终平稳向好。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