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颁发首张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05 10:11:44  作者:刘翔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日报记者 刘翔)日前,记者从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获悉:7月1日,玛纳斯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为玛纳斯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颁发了该县首张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同时这也是我区颁发的首张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

据了解,玛纳斯县从工作实际出发,为玛纳斯县群众、企业“量身打造”了不动产登记电子化平台。该平台可根据申请人需要,在申请环节自由选择领取纸质或是电子证书、证明,窗口工作人员可根据申请人的申请选择打印纸质证照或是推送电子证照,申请人可登录电子证照平台自行下载保存或打印电子证照。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平台的运用,实现了企业、群众办理登记“零跑趟”,节省了领取纸质证照产生的工本费,减少了因纸质证照遗失、损毁带来的不便,提高了抵押权人审批放款效率,让广大企业和群众充分享受到不动产登记改革的红利。下一步,将持续推动信息共享集成、流程集成和人员集成,积极建设全区的不动产抵押登记“不见面”办理系统,探索建立自治区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库,逐步扩大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和证书使用范围,不断提高不动产登记服务效能,切实便民利企。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