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司法局党员干部携手亲戚共庆建党98周年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7-05 10:14:43  作者:白雪晴

6月28日,乌鲁木齐市司法局党员干部与结对亲戚在乌鲁木齐县永丰镇上寺村文化活动中心门前合影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白雪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连日来,乌鲁木齐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增强广大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

6月28日,乌鲁木齐市司法局全体党员干部与亲戚80余人来到乌鲁木齐县永丰镇上寺村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暨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活动中,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对党、对祖国无限的忠诚;上寺村第一书记、乌鲁木齐县司法局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张继东作了题为“传帮带 助力打造生态党建品牌”的发言,他用一个个事例介绍了工作队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引导广大村民种植花卉,发展民宿、小型牧场、农家乐,走乡村旅游之路的做法,并组织大家观看乌市司法局拍摄的《情暖上寺村》视频短片,让大家了解到工作队队员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村民群众发扬“一家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为贫困村民李秀英捐钱捐物,帮助她与病魔抗争的事迹。村民马贵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工作队带领村民修路、种树、整治环境卫生,改变村容村貌,发展经济,上寺村成为乌鲁木齐县发展旅游经济示范村的过程及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带领村民发家致富奔小康的故事。

乌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欧阳喜说:“近年来,乌市司法局一直关心上寺村的发展变化,在人民调解、法治宣传、法律援助多方面给予积极帮助,指导该村人民调解委员会深入开展人民调解工作,把‘枫桥经验’落到实处,做到矛盾不出村,引导广大村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司法行政机关的指导和村两委的努力下,上寺村先后荣获全国先进调解委员会、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的荣誉称号。今天,大家看到了上寺村在工作队的帮助下,乡村面貌发生巨大变化,这与基层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分不开。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为人民群众提供普惠、高效的法律服务。今后,乌市司法局将继续关心、帮助上寺村发展乡村经济、走乡村旅游发展之路。”

当日,乌市司法局为上寺村赠送了价值3000余元的文体用品和科普书籍。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