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挂倒挡 倒溜50多米冲上马路 交警提示停车要点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19-07-04 11:05:58  作者:张梦雨 俞辉

视频由昌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提供

新疆平安网讯(天山网记者 张梦雨 俞辉)停车位上一辆小轿车突然倒车,从监控视频的画面上可以清楚看到,这并不是驾驶员在操作,因为驾驶员半个身子在车外……这一幕发生在6月26日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一处停车场,而发生这起意外的原因是驾驶员在停车时挂了倒挡并且没有拉手刹。

6月26日15时38分,昌吉市一停车场内,一辆小轿车从停车场倒车冲入机动车道,事故造成车辆受损,道路隔离护栏损坏,路边树木受损。事后,昌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调查了解到,当时驾驶员向某将车辆停放在停车场后,回到车里取东西,但因为车辆挂了倒挡并且没有拉手刹,车辆因怠速突然向后冲,冲进了机动车道,幸亏当时路上的车辆不多,直到车辆溜出五十多米,横穿对向车道后撞上路边大树才停下,所幸驾驶人向某没有在事故中受伤,也未和其他车辆发生碰撞。

向某是一名有着多年驾龄的司机,回忆当时自己停车时为什么挂了倒挡并且没有拉手刹,向某表示想不起来了,可能自己平时也没有养成良好的习惯。针对这次意外事件,昌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停车时养成良好的停车习惯非常重要。

据交警介绍,在停车过程中,三种不良操作习惯一定要杜绝:一是停车时不把方向回正,长时间下来会损坏车辆转向系统、悬架系统,加速轮胎损耗磨损;二是个别驾驶员习惯不拉手刹,在地势不平坦的地方会出现“溜车”的情况;三是在停车时,自动挡车辆的驾驶员将挡位放在“N”挡而不是停车的“P”挡。“N”挡是空挡,因此只适合短暂停车的情况下使用,如果长时间停车,使用“N”挡仍会出现“溜车”的情况。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