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03 17:04:22  作者:杨晓东

新疆平安网讯(巴音郭楞日报记者 杨晓东)6月29日下午,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巴音郭楞宾馆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巴州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巴州法学会会员管理办法》《巴州法学会会员联络员职责和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巴州法学会新一届领导机构和常务理事。 

州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俱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升,州政协副主席、州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玲出席会议。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鲁军主持会议。俱伟当选为巴州法学会会长,陈升、王鲁军、杨玲等10名同志分别当选为副会长和秘书长。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州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巴州法学会团结带领全州法学法律工作者,主动适应新形势,牢牢把握新机遇,围绕工作大局,积极开拓创新,组织法学研究和法学交流,拓展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加强会员人才队伍和法学会自身建设等工作方面都取得了新成绩,为深化全面依法治州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全州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紧扣州党委中心工作,聚焦政治引领、法学研究、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和自身建设等重点工作,积极投身依法治州实践,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提供有力保障。要始终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法学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法学会会员必须严格遵守的政治规矩和政治底线;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和本质要求;加强和推进法学会党的建设;牢牢掌握法学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导权。要紧紧围绕总目标开展理论研究和法治实践调查,积极参与立法咨询、司法体制配套改革、化解社会矛盾等工作,积极参与上级法学会课题研究项目。要创新开展法治宣传、积极推进法治文化建设;丰富普法宣传形式,深入推进“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加强宣传阵地和平台建设,提升工作智能化和信息化水平;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要加强法学会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确保工作更加规范、更加高效;加大发展会员的力度和广度,稳步推进法学会会员队伍不断壮大;加强法学会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上强、业务上精、学风上正、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法学法律人才队伍。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