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乐市公安局举办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博尔塔拉报   发布时间: 2019-07-03 17:04:35  作者:张晓敏

博乐市公安局民警给市民讲解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常识

新疆平安网讯(博尔塔拉报记者 张晓敏)“这是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的资料,您了解后,可以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多宣传。”6月29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公安局民警在博乐友好时尚购物中心门前向市民发放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资料。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市民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危害性,提醒市民不要贪小便宜,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银行账号等。 

近三年来,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高发,已成为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一大突出问题。2016 年至2018 年,博乐市公安局共立案电信网络诈骗983起。 

据博乐市公安局视频侦察大队大队长程刚介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以QQ、微信、网络兼职以及冒充身份诈骗为主,受骗者文化程度普遍不高,受骗原因主要是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骗、防骗意识较差,警惕性不高。 

“今年,我们部署了新一轮打击整治‘电信网络新型犯罪’专项行动,坚持打防并举,预防为先,把防骗宣传作为源头治理的重要举措,让群众弄懂、掌握骗子的‘诈骗套路’及‘防范措施’,抓住‘只有教会群众识骗,群众才能防骗’的宣传实质,打造‘全市动员、全民防骗’的宣传防范格局。”程刚说。 

据了解,今年1月至6月,博乐市公安机关自主侦办和平台协破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12起。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