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积极打造红色文化品牌
来源:阿勒泰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03 17:02:13  作者:韩玲

新疆平安网讯(阿勒泰日报实习记者 韩玲)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今年以来,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红色文化生态旅游行业商会把传播红色文化作为基本任务,通过开展各族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活动的形式,将红色文化送到社区、乡村。

近日,记者在哈巴河县红色文化生态旅游行业商会看到,20余名演员正在进行紧张的排练,他们大都是年龄在60岁以上的退休职工,因为对革命历史和红色传统文化的热爱走到了一起。哈巴河县红色文化生态旅游行业商会顾问马宝仓今年69岁,他通过深入挖掘劳动模范、典型人物的事迹,根据不同年代、不同政策,改编成红色歌曲、快板、三句半、歌舞等节目。

马宝仓告诉记者:“退休前我一直负责单位的宣传工作,对政策方针比较熟悉。希望通过创作多种类型的节目,让红色基因融入人们的血脉,更广泛地传承红色精神。”

发展红色旅游有利于保护红色文化,红色旅游是红色文化传承的重要方式和途径。据了解,哈巴河县红色文化生态旅游行业商会自成立以来,以开发县域革命传统文化资源、服务全域旅游为宗旨,融合红色、绿色、古色资源。走进商会,每间屋子都摆放着红色书籍、老物件、老图片等,让参观者在忆往昔中深切感受国家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民生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

演员王福翠说:“作为一名党员,我希望通过自己的表演,将红色文化送到群众身边,宣传党的好政策。”

“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们带领全体会员在哈巴河县的边防哨所、部队、农牧区共开展演出活动118场(次)。同时,我们依托现有的文化旅游景区和景点资源,挖掘历史和民间文化内涵,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帮助乡村建立至少10个红色与民俗文化旅游景点,为社会提供10个就业岗位。”哈巴河县红色文化生态旅游行业商会会长张照华说。

近年来,红色旅游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受到了社会公众的普遍欢迎。哈巴河县积极培育旅游新业态,大力倡导“文化+”理念,将红色文化和绿色自然景观结合起来,提升了旅游品质和旅游产品的综合竞争力,助推旅游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