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 乌鲁木齐市这些避暑地人气旺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19-07-03 17:02:32  作者:代筱晔

新疆平安网讯(天山网记者  代筱晔)6月29日,乌鲁木齐市气温达到32.9℃;30日,气温达到了32.1℃。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遇上高温天,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公园、燕窝水世界、西白杨沟自然风景区以及乌鲁木齐各大游泳馆,成为乌鲁木齐市民周末避暑的好地方。

6月30日12时许,当记者顶着烈日进入水磨沟公园时,这里已经是人头攒动。水磨河畔挤满了避暑纳凉的市民,随便一处树荫下都能看见席地而坐的市民。

流动的河水带走了夏日的暑气,市民隋金凤正和三个好友一起,坐在树荫下的石桌旁玩着扑克牌。“我们十点半就到这了。天气热,在家待着闷,去外面又晒,和朋友们约在公园过周末,有树有水,又凉快又惬意。”不少市民都说,这种炎热的天气,还是公园最舒服,带上吃的喝的可以在公园待一整天。

水磨沟公园办公室工作人员杨春梅说,之前的几个周末,水磨沟公园的日接待游客量都在8000人次左右,最近两天,入园游客量达到25000人次。“星期六入园游客12000余人,今天达到了13000余人,是今年以来的最高峰了。”

越炎热的天气,人们就越爱与水亲近,除了水磨沟公园,位于燕儿窝路的燕窝水世界这两天也是人山人海,“昨天接待游客1900多人,今天接待2200多人。”燕窝水世界总经理刘庆说,这不仅是今年以来的最高峰,比去年同期的人数还要多200余人。

在离市区近50公里的五江天山温泉国际度假城,也迎来了入夏以来的人流高峰,度假城营销中心工作人员统计后得出,这两天的日接待游客量都在2000人次以上。“很多从乌鲁木齐、昌吉赶过来的游客,都选择在这里玩一天、住一晚再返回。”工作人员说,夏日最受欢迎的项目就是侏罗纪温泉馆的室内水上乐园,游客在这里不仅可以避暑,还能体验亲子水上娱乐活动,漂流河、倒浪池、彩虹滑梯等水上项目。

在“乌鲁木齐后花园”西白杨沟自然风景区内,6月30日当天最高温度只有25℃。山间的夏日伴着林间凉爽的风,游客们坐在松树林下的蒙古包里,穿着薄外套,品尝着热气腾腾的奶茶和手抓肉,饭后,再骑着马沿着小瀑布溜一圈,别提多畅快。

乌鲁木齐南山南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经理古丽太介绍,6月30日当天,景区接待人数达到3000人,是入夏来的第二个小高峰。

除了这些地方,市区内的红山公园、人民公园、大小绿谷以及各大游泳馆等人气也很旺。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