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出行更加通畅 乌鲁木齐这3条道路作调整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19-07-03 17:02:56  作者:刘昕 王晓红 刘通

新疆平安网讯(天山网记者刘昕 通讯员 王晓红 刘通)为了让乌鲁木齐市民的出行更加畅通便利,乌鲁木齐市交警通过各项举措不断优化道路和交通组织。7月1日,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近日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和水磨沟区又有三条主要道路调整了通行方式,优化后的道路提高了市民的出行效率。

水磨沟区会展大道龙盛街路口:增设护栏减少车辆交织

最近,开车途经东外环会展大道出口时,不少驾驶员会发现,下了东外环沿会展大道由南向北继续行驶时,同向的四条车道中间用隔离护栏挡了起来,一时间还稍有些不适应。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水磨沟区交警大队河南路中队指导员吕玉洁说:“会展大道由南向北与龙盛街路口处,四条车道从右向左分别是右转道、直行道、直行道、左转道,在两条直行道之间加上隔离护栏,主要是为了减少车辆交织。”

“加上护栏之后,由准噶尔街驶入会展大道的车辆无法左转,只能右转或者直行,这样就能够避免车辆从最右侧车道连续三次向左变道而和直行车辆造成的交织,同时,加装护栏也可以解决下桥车辆和桥下主道车辆在行驶到路口附近时,因相互变道而产生的交织拥堵。”吕玉洁说。

记者了解到,该路口的优化已经实行了一周多,目前通行状况和之前相比,有了明显的提升。

沙依巴克区阿勒泰路新医路路口:调整车道避免排队

阿勒泰路由北向南行驶至新医路路口时,原本是三条直行车道和两条左转车道的通行方式,通过辖区交警的观察发现,在该路口掉头的车辆需求也比较大,因此将五条车道的通行方式调整为两条直行车道,两条左转车道,以及一条掉头专用道。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沙依巴克区交警大队西北路中队民警蒋军介绍,该路口距离阿勒泰路高架新医路出口只有500米,下桥车辆行驶到路口时也需要左转以及掉头,所以经过车道的调整,不仅能够提高桥下阿勒泰路主道上的通行效率,同时也能让下桥车辆的通行更加顺畅。

蒋军说,在调整之前,阿勒泰路北向南新医路路口在9:00-10:00的早高峰期间,左转和掉头车辆往往要等四至五个红绿灯才能通过路口,“经过此次的细微调整,通行效率提升了40%-50%,两个红绿灯之后,就能顺利通过了。”

沙依巴克区雅山北路地王中路路口:增加车道提高通行

地王中路这条长度不到500米的道路,连接着雅山北路和炉院街,旁边是一个美食休闲广场,通行车流比较大,尤其是地王中路东向西路口需要左转或者右转进入雅山北路的车辆,通行压力相对更加明显一些。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沙依巴克区交警大队西山路中队民警郑明介绍,调整之前,地王中路是双向两车道,但是由于考虑到东向西的车流量较大,所以交警在实地调研之后,通过对路边人行道的削减,扩宽了原有道路,将由东向西靠近路口大约50米长的路段,由一条车道变成了两条车道。

“原来,车辆行驶到路口的时候左转和右转的车都要排队等候,现在随着增加了一条车道,右转车辆就可以不用排队等候了,随时都可以直接右转进入雅山北路,这样一来,这个路口的通行效率就明显提高了。”郑明说。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