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强调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02 17:58:53  作者:李杨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日报记者 李杨)6月29日下午,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 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 目标,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对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出 安排,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鹏新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 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自治区党委召开九届七次全体会议,专门研究解 决我区“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对全区上下攻克坚中之坚、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全面动员部署,充分彰显了自治区党委牢记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区各族群众与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和坚强信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强化精准施策,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败坏党风政风,破坏党的形象,浪费公共资源,辜负人民群众期盼,损坏党群干群关系,是脱贫攻坚的大敌,必须全面落实“基层减负年”各项要求,以零容忍态度反对不正之风,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会议要求,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政治上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产生的原因,对照初心使命深刻检视,着力解决思想根子问题,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忠诚对党、一心为民、真抓实干。

会议强调,要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实施精准指导,针对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深化专项治理,盯着问题整改,较真碰硬整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要加强社会监督、群众监督、新闻舆论监督、专项监督,推进民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使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无处遁形。要健全各类考核、评价、决策工作制度,从源头上防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