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开展主题党日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02 18:13:13  作者:张晨涓 董成忠 潘婷

新疆平安网讯(阿克苏日报记者 张晨涓 董成忠 潘婷)“七一”来临之际,阿克苏地区各地各部门积极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初心、牢记党员使命,以实际行动推动地区各项事业发展,为建设平安和谐富裕美丽阿克苏作出新的贡献。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29日,地区统战系统组织开展内容丰富的庆“七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8周年。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地委统战部及地区侨联、民宗局、工商联等机关党员和3个驻村点的15名村民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并开展知识竞赛。

参赛选手吾布力喀斯木·买买提说:“通过这次比赛,使我在理论学习上有了新收获,思想政治上受到新洗礼,对党章有了更深的认识,党性得到了进一步锤炼。今后,我要把学党章、强党性与平时的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6月28日,地区医保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来到温宿县柯柯牙镇萨依巴格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七一特色主题党日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学习党支部“三个条例”后,由村老党员就村容村貌变化、各项惠民政策落实情况谈体会,让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活动中还穿插了知识竞赛、趣味游戏,增进了干部与村民、村民与村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形成了人人珍惜民族团结、人人维护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 

6月28日,地区残联党支部与温宿县佳木镇拉帕村联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后,对6名优秀党员和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并慰问3名老党员。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又开展了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干部和村民自编自演了舞蹈、小品、合唱、独唱等文艺节目,共同庆祝建党98周年。

地区残联还为34户贫困家庭捐赠了80双鞋子、200件衣服,并为10户贫困家庭送去了5万元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助力精准扶贫。

感党恩 话团结

6月28日,地区卫健委与阿瓦提县阿依巴格乡玉斯屯克阿依库勒村村民代表一起开展“迎七一、颂党恩”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活动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了序幕。干部和村民围坐在桌前畅所欲言、共叙家常,大家同吃一桌饭、共跳一支舞,现场气氛热烈活跃。老党员帕旦木·吾热依木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国家日益强大,老百姓生活越来越好,作为一名老党员感到很光荣。现在我能做的就是当好党的政策宣传员,引导全村农民一心感党恩、铆足干劲奔小康。”

此次联谊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紧紧围绕“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既弘扬爱党、爱国、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又对“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方式进行创新和拓展,拉近了党群、干群之间的距离,民族团结的氛围进一步浓厚,为建党98周年献礼。

6月27日上午,地区第一人民医院组织退休党员前往地区博物馆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在“红船启航逐梦前行——中国共产党党史展”展厅,地区第一人民医院退休党员干部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在讲解员的生动解说下,退休党员干部看着展厅内一幅幅画面、一件件文物、一段段文字,激起了崇敬之意和缅怀之心。“我们仿佛回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艰苦奋斗的光辉岁月。能参加这次活动我觉得非常有意义,重温过去对比今天,我们对党充满了崇敬之情,我们也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各族群众的生活会越来越好。”退休党员干部马世珍说。

通过此次活动,退休党员干部们再次接受了党性教育,提高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坚定信念跟党走,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永葆党员的先进性,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阿克苏发展贡献力量。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乐于奉献、争先创优,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崭新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强的革命意志投入到践行党的宗旨伟大实践中去,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