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交响音乐会精彩上演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02 00:13:32  作者:姚彤

新疆平安网讯 (新疆日报记者 姚彤)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6月28日至30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交响音乐会《祖国的怀抱中》在新疆人民会堂精彩上演,各族各界观众8400多人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分为《我的祖国》《把一切献给党》《不忘初心》三个篇章,各族文艺工作者用优美的歌声、精湛的演奏,充分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恩、对祖国的热爱、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美好憧憬。

不忘初心,九十八个春夏秋冬;牢记使命,九十八载砥砺奋进。“这是强大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气势恢宏的交响合唱《我的祖国》拉开音乐会帷幕。《伟大的北京》《站在草原望北京》《草原上的金太阳》《世世代代铭记毛主席的恩情》《党啊,亲爱的妈妈》一组歌曲联唱,表达着新疆距离首都北京虽远,但各族人民的心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地贴在一起、紧紧地连在一起;交响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女声独唱《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我爱你,中国》,男声独唱《把一切献给党》《祖国,慈祥的母亲》,旋律优美、感人至深,赞美伟大的党、富饶的祖国、美丽的新疆;二胡协奏曲《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梅随想曲》,钢琴协奏曲《黄河》,合唱《不忘初心》《各族儿女手拉手》《我们新疆好地方》,配乐诗朗诵《祖国的怀抱中》等节目,用一曲曲时代之音,展现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对党忠诚、热爱祖国、珍视民族团结、建设美丽新疆的良好精神面貌。音乐会精彩纷呈,各族观众掌声如潮。

《歌唱祖国》是音乐会最后一首曲目,每到这时,全场观众起立,齐声高唱,歌声恢宏,演出气氛达到最高潮,人们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而振奋,为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而自豪。

“真心实意服务好各族群众,就是对党悉心培养最好的回报。”6月30日晚,皮山县乔达乡党委书记李锋观看音乐会后心潮澎湃,他说,我们刚刚荣获自治区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一定继续扎根基层、心系群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把祖国的新疆建设得更美好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