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安全生产天山行"暨企业开放日活动在伊举行
来源:伊犁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02 00:29:14  作者:帕提曼

新疆平安网讯(伊犁日报记者 帕提曼)6月24日,自治区“安全生产天山行”暨“护航绿水青山·天然气万里行”企业开放日活动在伊犁新捷天然气有限公司举行。活动中,组织参观团一行实地参观。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赛尔建·乌合拜,州党委常委、副州长陶青松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参观团一行来到伊宁市新华西路加气站(门站、母站、末站、加气站四合一)、伊犁新捷天然气有限公司文化室等地,实地查看了天然气生产工艺流程、装置设备等,了解天然气运输与储存及该企业入驻伊犁10年来的发展运行情况。同时,通过介绍安全生产工作举措、安全生产宣讲等形式,展示了“气化伊犁”10年来伊犁河谷实现天然气市场全覆盖的业绩成果,讲述了大美新疆的天然气销售故事。

“虽然天然气和我们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但并没有什么机会走进企业具体了解,所以有一种神秘感。这次活动让我们进一步了解到,老百姓享受到的这份方便和安全用气的背后有很多人默默付出。”伊犁师范大学饮食服务中心主任张苗说。

此次自治区“安全生产天山行”活动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督促检查所到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等,通过媒体见面会,宣传报道企业安全生产的好经验、好做法,弘扬安全文化。同时,通过企业开放日活动,展示企业在业务发展、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安全环保等方面的亮点和成果,拉近了公众与企业的距离,搭建了一个政府、企业、媒体与公众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