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党政代表团来疆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02 00:29:14  作者:姚彤 李杨

辽宁省党政代表团来疆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陈全国唐一军雪克来提 · 扎克尔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孙金龙参加活动

新疆平安网讯 (新疆日报记者姚彤 李杨)6月25日至27日,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一军率辽宁省党政代表团来新疆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孙金龙参加活动。

27日上午,辽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乌鲁木齐举行。陈全国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及全区各族人民对辽宁省党政代表团来疆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对辽宁省长期以来给予新疆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陈全国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辽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补齐“四个短板”,全力做好“六项重点工作”,加快推进“一带五基地”建设,深入实施“五大区域发展战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迈出新的坚实步伐。我们表示由衷祝贺。

陈全国表示,辽宁省委和省政府坚决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援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纳入全局工作,坚持真抓实干、倾注真情实意,为新疆稳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新疆各族人民感恩在心。新疆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强化合作交流,促进优势互补,实现共赢发展,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以实际成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唐一军代表辽宁省委和省政府热烈祝贺新疆近年来稳疆建疆兴疆取得的重大成就,对新疆长期以来给予辽宁的支持帮助和对援疆干部的关心关爱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深化对口援疆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的重要内容,是我们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任务。辽宁一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狠抓对口支援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在携手维护稳定、推进精准援疆、深化产业合作、拓展开放空间、促进民族团结、完善工作机制等方面下功夫,一如既往、一以贯之地全力做好对口援疆工作,努力开创辽新对口支援合作交流新局面。

座谈会上,雪克来提·扎克尔、孙金龙分别介绍了自治区及兵团稳定发展和对口支援工作情况。

在疆期间,辽宁省党政代表团深入塔城市、巴克图口岸、托里县及兵团第九师163团、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调研,考察对口援疆项目,走访慰问基层群众,召开援疆工作座谈会,看望慰问援疆干部人才。

辽宁省领导张雷、陆治原、王明玉及大连市市长谭成旭,自治区领导纪峥、沙尔合提·阿汗、彭家瑞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