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民警全城搜寻 救下轻生少女
来源:昌吉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02 00:29:14  作者:王硕

新疆平安网讯 (昌吉日报记者王硕 通讯员 胡晓雯)6月24日上午11时,一位女士哭着来到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公安局建国路派出所桃园新城便民警务站求助:“警察同志,帮帮我吧,我女儿要跳楼!”

昌吉市公安局建国路派出所便民警务站区队长王韶涵接警后,便立即问询事情的缘由。

这名女士姓吴,是一名单亲妈妈。23日下午,她因个人原因和孩子小宇大吵一架,孩子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一晚上没回来。吴女士哭着说:“我一直在用微信跟她聊天,谁知道我们又吵了起来。吵完没多久,她发来一张图片,说是要跳楼。”随后,吴女士向民警出示了手机里小宇发来的照片。照片显示,小宇站在一处高层建筑物上,建筑物四周有门面房和停车场。由于照片并没拍出明显的建筑标志,所以民警们暂时判断不出来小宇究竟在什么位置。

王韶涵了解情况后,立即发动警力寻找照片中显示的具体位置。经过仔细对比,最终判断孩子所在位置为建国西路瑞豪嘉园小区。确定位置后,王韶涵和所属辖区便民警务站的民警们立即前往瑞豪嘉园小区。在寻找小宇的过程中,王韶涵一直与小宇保持短信交流。王韶涵说:“不能逃避问题,有什么话见面说,警察叔叔是万能的,相信我能帮到你。”也许正是那句“警察叔叔是万能的”,让小宇放弃了轻生的念头。

12时21分,民警终于在瑞豪嘉苑小区高层内找到小宇。经过安抚后,民警将小宇顺利带回桃园新城便民警务站,母女相见。

经了解,今年17岁的小宇在外地上学。平日里吴女士对小宇管得很严,小宇外出时吴女士都会紧跟其后;吴女士严禁小宇和习惯不好的孩子玩,甚至会删除小宇手机里的网友。吴女士说,自己有过两次失败的婚姻,一个人将孩子拉扯大不容易,她担心孩子交友不慎受到伤害,所以平时对小宇管教很严。但是,小宇对吴女士的做法并不理解,总是顶撞她。吴女士希望民警帮助调解,让小宇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经民警3个小时的现场调解,小宇认识到自己的冲动给吴女士带来的伤害,称自己十分后悔。吴女士也明白在今后教育孩子的过程中转变教育方式,要多倾听孩子的心声,避免不必要的争吵。一个拥抱,一句“妈妈我错了”,母女俩相拥而泣。

王韶涵说:“母爱是伟大的,有时母亲可能不会很好的表达出来,但是请孩子们一定要多点耐心,无论如何也不能做出极端行为;家长也要多和孩子交流,了解他们内心的想法。”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