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02 00:29:14  作者:贾元洪

新疆平安网讯(克孜勒苏日报记者 贾元洪)近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启动以“尚德守法食品安全 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各项活动。

活动由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委、商务局等29家食安委成员单位开展,通过新闻报道、展览演示、实地观摩、现场咨询解答等形式,因地制宜,精心策划,拓展创新、有序安排各类宣传活动,深入进行食品安全公益宣传和法制诚信宣传,组织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进学校、进工厂、进超市、进餐馆“五进”活动,广泛开展新修订《食品安全法》和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科普知识和依法维权等宣传教育活动。

州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向全州食品行业、生产和经营企业、从业人员、广大消费者、全区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发布“食品安全——我承诺,我诚信”倡议书,倡议食品生产者始终秉持诚信,生产安全放心的食品,维护市场正常秩序;食品经营者在食品流通与销售过程中加强自律管理,为消费者提供放心安全食品;消费者树立食品质量安全的消费观念,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普法宣传和科学知识普及,提高食品安全自我防范能力和维权能力等。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