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召开专项部署会 全力冲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02 00:29:14  作者:张冰

新疆平安网讯(克拉玛依日报记者 张冰)6月18日,克拉玛依市召开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专项部署会,对该阶段的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

据悉,克拉玛依市是全疆唯一进入 2019 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地级城市。今年 5 月 23—24日,自治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评估组对该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了技术评估。经过综合评议,该市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自治区级复审。同时,自治区评估组针对该市的情况指出了 8 方面的问题,要求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2014 版)》进一步明确责任并尽快整改。6月 9 日至 13 日,该市迎检办组织工作人员对各区整改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会上通报了此次督导的结果:目前,克拉玛依市主城区卫生面貌总体不错,天蓝、地绿、水净。城区主干道干净整洁,硬化、绿化、美化、亮化水平高。与此同时,仍面临三大亟待解决的问题:一是宣传氛围不够浓厚。如各城区建筑施工围栏上普遍无国家卫生城市、健康教育的宣传内容和公益性广告,窗口服务单位健康教育宣传不规范,内容不丰富,形式单一等;二是市容环境卫生问题突出。如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未及时清理、林带绿化用水管理粗放等;三是仍存在不少蚊蝇孳生地,如农业开发区林带、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防风林等区域。

为了确保以上问题及时解决并形成长效机制,会上启动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六月专项行动”,下达了问题责任清单,组建了 9 个专项组和 5 个督导组,对各区责任单位的迎检工作进行日常督查和暗访督查。一旦发现工作不力、责任不落实、消极应对、互相推诿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会议要求相关责任单位一定要引起足够重视,增强紧迫感与危机感,全力冲刺,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