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民县:以作风建设成果推动基层减负见实效
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7-02 00:46:35  作者:李梅花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李梅花)连日来,塔城地区裕民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下大力气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作风建设新成果推动基层减负见实效。

该县纪检监察机关率先在本系统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对照查摆和整改纠治作风问题102件。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头转变作风,每人联系1个乡镇,开展走访调研、协调指导工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加大对“基层减负年”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自治区党委提出的20条减负举措落实落地。

裕民县察汗托海牧场库勒村村民小田的一番话道出了干部身上的变化:“以前干部来我家入户走访匆匆忙忙,有时还要拍个照。现在他们直接下到田间地头,一起修机械、干农活、唠家常,关系一下近了很多。”

“压缩会议、精简文件、减少督查,要让干部从日常报表、文件和会议中‘解放’出来,真正的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家中,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同志表示。

据悉,今年该县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67件、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17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3批13件13人。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