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青年说 | 敬业:最好的爱国奉献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06-28 16:15:41  作者:

编者按

我们都是平凡的人,无论做什么、在哪里,不管事业怎样、业绩大小,都要坚守岗位干好本职工作,把爱国情怀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激情,在平凡中书写新时代的不凡。

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委政法委

张抗

在我看来,敬业是无论工作大小,都能事无巨细地认真完成,这也代表着责任和担当。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在政法综治干事的岗位上,面对各种复杂繁琐的难题,如果缺少一颗事业心、敬业心、责任心,是不能胜任的。最基本的是要对自己的业务熟练,在此基础上再进行钻研,真正做到精通。要想成为岗位上的行家里手,还要不断学习,补充更新知识储备。

敬业,既是一种工作态度,更是一份默默坚持的执著。只有在思想和行动上完美结合,才能不辜负这两个字。

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

张砚

2017年,我与哈密市伊州区五堡镇吐格曼博依村村民巴哈尔古丽•阿合毛拉结为亲戚。2015年的一场交通事故造成巴哈尔古丽全身多发骨折,连续5次手术治疗,情绪一直很低落,不愿与人交往交流。结亲后,我一有时间就去看望她,和她一起干农活,帮她解决不能照顾女儿的困难,倾心与她交流,引导她积极转变生活观念。慢慢的,巴哈尔古丽有了很大变化,开始积极学习,愿意参加村里的各项活动。看着她的变化,我特别高兴。

作为一名政法干部,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心系百姓、为民服务”的铿锵誓言,这就是我的敬业!

克拉玛依市人民检察院

祖胡马尔·马哈木提

永远忘不了我第一次从庄严的国徽下走过,走进检察院的大门,走上自己工作岗位的那一天!从那一刻起,我就把我的智慧和汗水、我的青春和生命都交给了检察事业,交给了国家利益和法律尊严,交给了公平和正义。

检察工作是平凡而琐碎的,没有那么多惊心动魄的瞬间,没有那么多轰轰烈烈的故事,多的是每位检察人员在本职岗位上的兢兢业业和无私奉献。正是这些平凡与琐碎,推动着检察事业不断前进与发展;正是这螺丝钉般的精神,映衬出检察职业道德的熠熠光辉;正是这公平、正义、清廉的检察形象铸就了检察之魂,撑起了检察事业不断发展的脊梁!

我们必当以敬业精神助力祖国之昌盛,时代之奋进!

阿克陶县公安局

丁冬阳

从事督察工作两年来,每次去各个部门督察工作,我的严谨和一丝不苟让战友们都很紧张,因为只要出一点小问题,我就会毫不留情地进行警务督察通报或下达整改通知书。有一次我和教导员下乡督察中,发现一名正在出警民警未按规定携带单警装备,当场将他拦停进行现场督察。这名民警却认为只是调解一起民事纠纷,无需全副武装。我们向他复述了110接处警规则和值班备勤工作通知,并指出可能出现的严重后果和责任追究。

由于我的铁面无私,不少同事责怪我不近人情,但我认为,严格依法办事,对民警在工作中履行职责和行使职权进行严格督导,就是我对岗位职责的尊敬,是我所理解的敬业。

青河县公安局

汤旸

初到岗位,身边有一位稳重、认真、敬业的“老民警”深深地吸引着我。他所在部门人员紧缺,大到外出检查、小到信息简报都是他一人完成。他爱岗敬业,泡面是他的忠实伴侣。每当我看见他在电脑前专注工作的情景,我都在心里告诉自己,一定要做一个像他一样爱岗敬业的人民警察。在他的身上我不仅学到了不懂就学,更学到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从那以后,我也每天不断学习充实自己,提高业务能力,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爱岗敬业的习惯。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