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精准监督压实基层减负主体责任
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19-06-28 16:20:29  作者:张丽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张丽)“为基层减负,有利于更好地激励广大干部主动担当作为,把更多精力放到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来,不断提高工作质效。党组要严格按照要求以上率下做好基层减负工作,不能让减负流于形式,切实推动‘基层减负年’工作落地见效……”近日,阿勒泰地区纪委监委驻地委办纪检监察组对驻在部门落实“基层减负年”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

“对今年以来发往基层的文件进行统计,确保向基层发文减少30%”“认真按照规定落实精简会议要求”……

该地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对41个驻在部门就如何落实“基层减负年”工作进行监督,要求驻在部门认真对照自治区下发的《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20条措施》和地委印发的《阿勒泰地区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方案》进行自查自纠,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并对制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一岗双责”责任清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履行脱贫攻坚职能部门监管职责等进行了监督。  

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切实发挥监督“探头”作用,督促阿勒泰地区各部门单位党组履行主体责任,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和长期任务,抓出成效。

“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帮助和指导了部门党组正确履行主体责任、工作少走弯路。在为基层减负方面,仅发文这一项同比就减少55%,基层团干部也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抓好落实。”该地区团委的任俊表示。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