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县八百余名党员干部赴社区履职尽责
来源:伊犁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28 16:24:56  作者:郭君 张敏

新疆平安网讯(伊犁日报记者 郭君 通讯员 张敏)6月25日,记者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委组织部获悉,伊宁县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聚焦聚力总目标,将社区“双报到”工作作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敲门砖”,正式开启城市基层党建“破题之旅”。

高位推动,将“双报到”做“真”。6月17日,伊宁县35名县四套班子、法、检正职领导率先垂范,带领县直86个机关党组织、825名党员干部分赴吉里于孜镇的9个社区“报到”,主动认领党员服务岗位,共同开展升国旗仪式、重温入党誓词、送学宣教、入户慰问、环境卫生整治等活动32场次,进一步规范了社区与辖区单位“大党委”机制,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奠定“真”基础,让社区党员群众得到“真”实惠、“真”服务。

设岗定责,将“双报到”做“细”。各社区积极与辖区单位对接,将“报到”的党员进行实名制登记管理,根据党员的岗位职责、专业特长、年龄结构和性格特点等因素,结合各社区实际、工作需要及居民需求,细化工作任务,将在职党员分配到各中心开展工作,各中心主任接收分配的党员,科学合理设岗定责,切实为各族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亲力亲为,将“双报到”做“实”。各单位在职党员认领完职位后,积极投身于所在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切实发挥“双报到”最大作用。伊宁县吉里于孜镇美郡社区组织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道路运输管理局等单位党员,分成两个小组,在辖区开展“文明先行者”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清洁辖区环境,打扫卫生死角。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