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克斯县:受处分干部处分期满 表现突出重获任用
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6-28 16:30:24  作者:严涵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严涵)“我的处分期才满,怎么也没想到这次提拔任用名单里会有我的名字,我一定不会辜负组织的希望......”今年5月,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特克斯镇阔克阿尕什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田杰在党纪处分条例规定的影响期满后,因为工作表现突出,被任命为该社区党支部书记。

2018年4月,田杰在任该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时因落实工作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受处分后,田杰心里始终有一个“疙瘩”,担心组织放弃,唯恐领导同事“另眼相看”,因此工作上激情不足,畏手畏脚。

不能因为干部受过处分就区别对待。去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建立受处分干部回访教育制度,对症下药,进行“精准”回访教育,采取听、察、谈等形式,及时掌握受处分干部思想、工作情况,对思想包袱和顾虑较多的党员干部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其卸下包袱、重拾信心。此外,对思想转变好、工作实绩突出的,在调整、任用、使用过程中给予能力肯定和正确评价,给诚心改正错误的党员干部吃下“定心丸”。

田杰正是该县纪委监委开展受处分干部回访教育制度的收益者。经过多次接受回访教育,县纪委监委的干部同他一起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让他自觉认识错误,主动纠偏纠错。思想上的“疙瘩”解开了,工作中的热情回归了。

“在哪儿跌倒就在哪儿站起来。这一年多来,在组织的帮助下,我摆正心态,踏实工作。如今组织信任我,将我任用到更重要的岗位上,今后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筑牢思想防线,做好本职工作。”田杰任社区书记后,对推进党支部建设、社区标准化建设、改善人居环境等工作信心满满。

“处分的目的在于教育,而不在于惩罚。怀揣治病救人的初衷,给予受处分干部组织的温暖,解开思想‘疙瘩’,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作为才是最终目的。”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