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开展2019年草原普法宣传月活动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6-28 16:33:09  作者:邓洪阳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邓洪阳)为落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草原普法宣传月活动通知精神,大力营造全社会保护草原的良好氛围,促进草原生态文明建设,6月18日,由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主办,乌鲁木齐市林业和草原局(园林局)、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年草原法宣传活动在达坂城区阿克苏乡举办。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副巡视员郭远平、乌市林业和草原局(园林局)党组成员李宽忠、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委常委副区长潘斌出席宣传活动。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草原管理处、草原监理站、法规处、宣传中心和乌鲁木齐市草原监理站有关负责同志和干部职工,达坂城区各乡镇、片区管委会牧民代表及媒体记者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当日,阿克苏乡鹰舞广场横幅高悬,会场两侧整齐摆放着宣传展板和咨询台,参会人员头戴印有“保护草原 人人有责”字样的遮阳帽坐在广场中间。本次宣传活动以“依法保护草原 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通过广播、电视、多媒体及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使草原法律法规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宣传活动上,牧民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要爱护草原,坚决制止破坏草原的行为。阿克苏乡文艺队表演了精彩的鹰舞及哈萨克族传统乐器,群众一起表演黑走马,将宣传活动推向高潮。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