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 困难时有警察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06-28 16:25:14  作者:如歌 李茜 寇成伟 董超逸 李新晶 

有困难,找警察!

有困难,有警察!

“师傅,喝口水再走”

“师傅,下车喝口水,休息休息再走吧。” 6月19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塔里木公安局塔中检查站的民警们为过往司机端上清茶,并提醒驾乘人员注意防暑和防止疲劳驾驶。

连日来,为有效应对高温天气,预防和降低疲劳驾驶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塔中检查站免费为司乘人员提供茶水、清凉油、藿香正气液等常见防暑降温物品。这一贴心之举受到过往司乘人员和社会群众的好评。

守护祖孙回家路

6月19日凌晨1时许,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达坂城大队副大队长朱成战和同事巡逻至G30连霍高速公路3516公里处时,发现一辆新N牌照的越野车打着双闪停在应急车道上。询问得知,从阿克苏出发去乌鲁木齐的祖孙三人行至此时,驾车的老人在拿水杯过程中,车辆方向发生偏移,左前轮撞上隔离墩导致爆胎。由于不懂修理,只能等待4S店的修理人员赶来修理。

当时温度只有10°C左右,还刮着风。朱成战让三人坐进警车取暖,然后和同事尝试更换备胎,但由于配备工具不适用无法完成。他们陪着老人小孩一起等待修理人员。凌晨两时许,轮胎换好,看着三人安全驾车驶去,他们才离开。

失而复得的小羊

“我们的羊找到了!”6月18日,哈密市下马崖村村民贝丽柯孜·穆久普找到了丢失多日的羊,高兴地向伊吾县公安局下马崖边境派出所所长巴哈德尔·卡德尔和民警唐焰龙表示感谢。

当日,两位民警正在瓜地里帮村民干农活,突然听到大喊声,“有一只羊掉进河边的淤泥里了!”寻声跑去,发现一只小羊羔深深地陷在田边灌溉渠边的淤泥里,完全动弹不得。 二话不说,巴哈德尔和唐焰龙便深一脚、浅一脚地探进淤泥,将深陷淤泥的小羊羔连拖带抱救了出来,并经过多方打听,找到了小羊的主人。

勇救落水儿童

6月18日19时40分,库尔勒市公安局巡控大队接到报警称,一名小男孩掉落至水渠中,情况十分紧急。民警迅速赶往现场,找到落水儿童并全力救出。所幸,该名儿童只是被水呛到,受到了惊吓,并无大碍。

民警问清孩子的家庭地址后,将他安全送回家中。男孩的父母得知事情前后经过,激动万分地说:“幸亏你们警察救得及时,不然我们一家就大难临头了......”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