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和县:让巡察成果“颗粒归仓”
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6-28 16:19:54  作者:石鹏飞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石鹏飞)今年以来,阿克苏地区新和县坚持边巡边改、边查边改,抓好巡察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做实做细巡察“最后一公里”,确保巡察成果“颗粒归仓”。

该县及时将巡察发现问题向被巡察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作出限期整改承诺,逐一对照检查、逐一落实责任、逐一对账销号,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同时,该县紧盯问题整改、责任追究、制度完善等关键环节,重点看整改态度是否端正、整改措施是否管用、长效机制是否建立,及时发现整改过程中的缺漏不足,坚决防止整改虎头蛇尾,确保巡察整改“见底清零”。

此外,该县还坚持“一巡一总结”“一案一警示”,针对问题集中的领域,剖析“痛点”,找准“症结”,督促被巡察单位以案为鉴开展警示教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强化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教育一方的治本功用,切实提高巡察成果运用成效。

据统计,2019年以来,新和县委巡察办共向全县26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问题120个,督促整改落实100个,健全完善制度30个。巡察移交问题线索64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0人。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