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启动文明城市随手拍活动
来源: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19-06-28 16:18:52  作者:牟敏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网记者 牟敏)6月21日,由乌鲁木齐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客运统管办、新疆人保财险乌鲁木齐市分公司、乌鲁木齐广播电视台974交通广播联合主办的“记录交通文明,鼎力首府创城”乌鲁木齐文明城市随手拍活动正式启动。市民可以随手抓拍身边的文明或不文明行为上传“乌鲁木齐警保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共同参与文明交通。

此次活动旨在充分调动广大市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增强文明交通意识、维护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维护好乌鲁木齐市文明城市良好的形象。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副科长韩明说,市民可随时抓拍身边发生的涉及交通的文明和不文明行为,将图片或视频上传至“乌鲁木齐警保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市交警支队将根据上传图片或视频的质量进行评选,由新疆人保财险乌鲁木齐市分公司对获奖人员进行奖励。

从活动启动每月将评选冠军1名、亚军2名、季军3名及抓拍高手10名,年度评选冠军1名、亚军2名、季军3名及热心参与奖10名,获奖市民都将获得相应奖品。

同时,市交警支队和客运统管办将针对随手拍活动中市民抓拍的不文明典型行为的当事人进行约谈,针对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违法行为也将按照法律法规进行处理,媒体将同步报道约谈情况,对广大交通参与者给予警示,引导广大市民树立“文明交通、畅通有我”的思想意识,为首府文明交通出行作表率。

“乌鲁木齐警保服务平台”活动参与方式

1.关注“乌鲁木齐警保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

2.菜单栏中选择“文明出行随手拍”模块;

3. 上传所拍摄到的文明或不文明现象,并填写个人实名制信息(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进行提交;

4. 经平台审核照片或视频达到参与标准,系统将为参与市民随机派发金额不等的电子红包。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