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克志:加强禁毒宣传教育 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来源:法制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27 21:02:53  作者:蔡长春

新疆平安网讯(法制日报记者 蔡长春)在第32个国际禁毒日,国务委员、国家禁毒委主任赵克志6月26日在北京参加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发动群众,充分发挥青年禁毒志愿者作用,大力加强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努力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赵克志来到中国传媒大学,参观北京禁毒工作和首都高校禁毒志愿者宣传教育成果展,出席2019年大学生暑期禁毒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并与参加大学生暑期禁毒社会实践活动的高校师生和禁毒志愿者代表座谈。

赵克志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大学生暑期禁毒社会实践活动,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远大理想,拥有家国情怀,担当社会责任,积极投身禁毒社会实践活动,努力为禁毒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让青春在为祖国和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要争做禁毒知识的宣传者,采取多种形式、通过多种渠道,深入乡村社区,面向青少年等群体,广泛宣传党和国家禁毒工作的方针政策,深入宣传开展禁毒斗争的重要意义,深刻揭露毒品问题的严重危害,使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积极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切实筑牢抵制毒品诱惑侵袭的防线。要争做帮教服务的参与者,积极依靠群众、依托社区,力所能及地参与社会帮教、心理辅导、行为矫治等志愿服务工作,让吸毒人员切实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关爱,树立戒毒信心,早日回归社会。要加强对失学留守儿童、轻微违法犯罪青少年以及涉毒违法青少年的心理辅导,提供关怀救助,使他们自觉抵制毒品诱惑,防止因沾染毒品毁掉一生的前途。要争做毒品治理的助力者,充分发挥专业知识和专业特长,积极开发禁毒教学课程,创作禁毒文艺作品,举办禁毒知识培训,研究成瘾防治方法,为治理毒品问题献计献策。要注重利用现代信息技术,积极创作微电影、微视频、动漫、微博等禁毒主题作品,不断提升禁毒宣传教育的互动性、趣味性和传播力、影响力。

赵克志表示,希望各高校加强对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积极为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禁毒部门要积极会同教育、共青团等有关部门,加强工作指导,搞好协调联络,为大学生开展禁毒志愿服务创造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