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自治区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 30人获殊荣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27 21:05:03  作者:张艳芳

新疆平安网讯 (新疆日报记者 张艳芳)于细微之处点亮道德之光,用凡人善举托起文明高度。6月26日下午,新疆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内掌声不断,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等6个部门联合主办的“德耀天山”第六届自治区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这里举行,沙勒克江·依明等30人获道德模范殊荣。

颁奖典礼分为“民族团结”“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6个篇章,每个章节通过播放短片、现场访谈、颁授奖杯、致敬礼赞等方式,深刻阐发了震撼人心的道德之美,生动诠释了道德模范的精神价值。

今年4月初,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新疆军区政治工作部、自治区民委(宗教局)、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团委、自治区妇联联合启动第六届自治区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经广泛动员、层层评选,按照综合考量、优中选优的原则,从近200名候选人中,评选出了“民族团结”“助人为乐”等6类共30位第六届自治区道德模范。

源自基层、植根平凡。这些不同民族的道德模范来自全疆各地、各行各业,他们中有的还获得过“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中国好人”、先进护边员等荣誉。

每周都会在自家小院举行升国旗仪式的沙勒克江·依明、利用红柳治沙植绿的“治沙专家”刘铭庭、用真心真情帮助维吾尔族残疾兄弟致富的陈耀平、十多年义务巡渠先后救出7名落水者的马建成、把11位贫困孤寡老人当亲人照顾的巴哈义古丽·尼合买提……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格,让现场的许多观众热泪盈眶,他们用一次次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道德模范的由衷敬意。

据悉,自治区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从2008年开始举行,至今共评选出自治区道德模范176名。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