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观摩会
来源:伊犁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26 20:35:19  作者:刘利君

新疆平安网讯(伊犁日报记者 刘利君)6月24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在尼勒克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观摩会。州党委、政府、纪委监委及江苏援疆指挥部等有关领导及各县市负责人前往尼勒克县乡村、社区听介绍、观现场,切身感受到这个曾经的国家级贫困县脱贫之后的新面貌,大家充分认识到自治州脱贫攻坚工作对维护基层社会稳定、改善群众生活、发展经济等方面的重要性。

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库尔玛什·斯尔江,州党委常委热孜别克·哈木扎,副州长梅钰参加了观摩会。

本次观摩会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贯彻落实中央第六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和自治州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暨中央巡视组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分析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动员全州上下咬定目标、狠抓落实,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当日上午,与会代表乘车行驶在尼勒克县绿意葱茏的乡间大道上,一边聆听车载喇叭里介绍苏布台乡肉鸽养殖、省道315线生态造林、加哈乌拉斯台乡土鸡产业链发展、国道578线建设、乌赞乡土地流转、湿地古杨景区等助力脱贫攻坚情况介绍,一边观摩了苏布台乡庭院经济、光伏扶贫、旱田产业,喀拉苏乡易地扶贫搬迁、三文鱼养殖,以及惠民营运车辆6个观摩点,进一步增强了对产业扶贫、生态扶贫、旅游扶贫等脱贫攻坚工作的直观感受,既看到了产业扶贫的巩固提升,也看到了惠民营运车辆在脱贫攻坚方式上的拓展创新,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大家很受启发,很有收获。

总结会上,库尔玛什·斯尔江指出,各县市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聚焦总目标,着力解决影响“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压紧压实责任,高标准推进中央专项巡视问题整改。坚持统筹协调,坚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库尔玛什·斯尔江希望大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借鉴尼勒克等县市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坚定信心、加大力度,结合实际认真落实好会议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总结会上,尼勒克县、巩留县领导作了发言,州党委统战部、财政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分别通报了自治州上半年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执行、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预算执行及产业带动脱贫攻坚发展等情况,并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