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新疆质量状况分析报告》发布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25 16:22:39  作者:任华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日报记者 任华6月24日,自治区新闻办主持召开《2018年度新疆质量状况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2018年度自治区各领域质量状况。《报告》显示:2018年,新疆经济社会保持积极向好的发展态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质量效益明显提升,三大攻坚战开局良好,改革开放稳步推进,人民生活持续改善,高质量发展势头良好。这是我区连续第6次向社会发布质量状况分析报告。

据了解,《报告》由自治区质量强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27家成员单位共同编制,涉及行业由2014年的16个增加到2018年的28个,基本涵盖了重点产品、建筑、交通、养老、教育、医疗、旅游、环境等群众关心的各个领域。

《报告》由三大部分构成。第一部分主要阐述“质量总体状况”,共有“经济运行质量”“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和“环境质量”五项内容;第二部分对各领域存在的普遍性、共性的质量问题进行归纳和提炼,从四个方面提出了我区质量领域存在的问题;第三部分针对各领域存在的共性质量问题,结合今年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部署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相关要求,提出了对策建议和措施。

自治区质量强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许小宁介绍,与上年度相比,《报告》新增了市场营商环境、粮食质量、网络商品质量、商标注册情况、家政服务、教育服务、人力资源服务业等社会普遍关心关注的内容。

许小宁说,《报告》为政府部门提升各领域质量水平提供决策依据和支撑;向消费者、政府部门、社会各界传递较为全面、系统的质量信息;引导各行各业在具体工作中树立质量第一理念,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最终惠及各族群众。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