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召开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观摩会
来源:伊犁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25 16:22:39  作者:史雪红

新疆平安网讯(伊犁日报记者 史雪红)6月20日至21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召开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观摩会。州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高天山,自治州副州长、州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叶尔夏提·吐尔逊拜参会,并对州直部分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做现场指导。

自治州召开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观摩会,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和自治区教育大会、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总结交流经验,梳理问题短板,明确工作任务,不断推进自治州中小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上新水平。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霍城县部分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并对如何做好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在观摩总结会上,叶尔夏提·吐尔逊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要以“实”字打头,提高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质量。做“统”字文章,提高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质量。从“找”字入手,做到查找问题和研究解决同步推进。造“硬”字氛围,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工作落实质量。

叶尔夏提·吐尔逊拜表示,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是把方向、保质量的重要核心工作,希望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聚焦聚力总目标,全面强化“四效”意识,坚决扛起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攻坚提质的政治责任,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水平。

在观摩总结会上,霍城县、察布查尔县、伊宁市、尼勒克县、巩留县5个县市党委教育工委书记和新源县第二小学、伊宁县南通实验学校的党组织负责人作大会交流发言。州党委教育工委、州教育局领导,州党委教育工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州直各县市党委教育工委、教育局主要领导及党建、思政部门负责人,部分学校党支部书记、党建思政工作人员;州直属院校(幼儿园)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