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赴乌什调研扶贫工作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25 11:18:25  作者:唐华容 俞刘东

新疆平安网讯阿克苏日报记者 唐华容 特约记者 俞刘东)6月22日至23日,阿克苏地区行署副专员、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陈建忠代表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带领办公室、规划组、产业组相关人员赴乌什县“百村千厂”工程企业调研经营现状、厂房设备、用工招工等情况,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给出相应意见和建议。

乌什县是国家级深度贫困县,2019年计划完成贫困县“摘帽”,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浙江省、衢州市两级援疆指挥部按照中央和浙新两省区的要求,不断开拓创新、精准奋进,以产业援疆为抓手,促进城乡富余劳动力就业增收。2017年浙江省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进疆以来,高质量开展产业援疆“百村千厂”工程,一步一个脚印地把援疆工作落实到最末端、最基层,实现以招商带动产业、产业促进就业、就业促进脱贫。衢州市援疆指挥部与乌什县委、县政府紧密配合,协调引进投资11.7亿元(其中援疆资金投入1.49亿元),建成厂房46个,面积13万余平方米。

总投资1.1亿元的浙商企业格多莱针织,因配套政策等原因准备撤资,衢州市援疆指挥部及时跟进服务,留住了企业。目前,该公司4万平方米的厂房主体基本竣工;总投资5000万元的浙江鼎隆帽业,实现当年引进、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150多人就业。引进的衢州籍企业——阿克苏金勺果业有限公司,计划投资4.3亿元,目前一期25000平方米厂房已基本建成,正在安装调试设备。公司全部投产后,年加工核桃1万吨、鹰嘴豆2000吨,分别占乌什县总产量20%、40%,将带动全县20多万各族群众增收。

陈建忠对企业家响应国家号召、在地区投资建厂的做法表示赞赏,他勉励企业家提振信心,将眼光放长远,进一步提高创新能力和产品水平。同时要求衢州市援疆指挥部切实提高“三服务”水平,继续推进“优秀党务工作者到‘百村千厂’工程企业担任党建指导员”等创新做法,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受援地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浙江力量。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