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监督“前哨”盯紧关键领域发力
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6-25 11:18:25  作者:张静 许新钰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张静 许新钰)近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都来提巴格街道纪工委、派出监察办公室组织相关征迁工作人员召开征地拆迁工作廉政谈话会议,以进一步提高征迁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切实抓好征地拆迁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个别党员干部在征迁工作中没能坚守底线,最终走上了违法犯罪道路,付出了沉重代价。”都来提巴格街道纪工委书记以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一次引人深思的警示教育。

伊宁市纪委监委针对该市推进城市化建设进程中,征地拆迁任务加重,征迁干部面临诱惑多的实际,为全面做好“预防”工作,该市纪委监委各派出乡镇(街道)监察办公室加强对该领域重点环节、关键岗位的监督检查,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切实将“腐败”遏制在萌芽状态,有效发挥了监督“前哨”作用。

据悉,该市纪委监委派出乡镇(街道)派出监察办公室成立以来,坚持纪律检查职能和监察职能齐头并进,紧盯与群众联系紧密、权力集中的基层岗位和人员,强化日常监督不放松,确保监督无处不在、无时不有。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