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民县4单位“一把手”因巡察整改不力被约谈
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6-25 11:18:25  作者:张霞侠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张霞侠)“你单位有2个巡察反馈问题没有整改到位,作为党组书记、巡察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请你谈谈对巡察整改的认识。”日前,塔城地区裕民县纪委监委对前一轮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根据反馈结果,县纪委监委集体约谈4家巡察整改落实不力的单位“一把手”。

为确保巡察监督取得实效,避免“一巡了之”,该县对上一轮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对巡察整改不到位的,由纪委下达纪律检查建议书,对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对巡察整改不重视、假整改的,作为问题线索移交县纪委监委,坚决杜绝“方案式整改、表态式整改、材料式整改、下不为例式整改”。

“巡察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察的效果还坏。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不到位,说到底是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政治站位不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对巡察整改工作不重视,存在过关、应付的思想。”约谈中,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直指问题要害。

被约谈的教科局党组书记王彦斌当场表态:“对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迅速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如期把问题整改到位。”

据悉,为加大对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督查力度,该县综合运用听取汇报、民主测评、查看资料、实地走访、个别谈话等多种方式,有重点的对照被巡察单位整改方案、问题清单逐项检查,以问题整改为落点,切实做好巡察监督“后半篇文章”。

今年以来,该县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开展2轮“回头看”督查,覆盖单位24个,发现问题89个,均以当场反馈、下发通报形式要求限时整改。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