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党委第七轮第二批巡察组完成进驻
来源:伊犁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25 11:18:25  作者:杨静怡

新疆平安网讯(伊犁日报记者 杨静怡)日前,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第七轮第二批巡察工作正式启动,8个巡察组全部进驻。

按照伊犁州党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州党委8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州外事办公室、州工商业联合会、州人民防空办公室、州党委党史研究室(地方志办)、州财通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州妇女联合会、州党委政法委员会、州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对这8个单位的党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重点巡察各单位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等情况,看是否存在温差、落差和偏差;看学懂弄通做实的具体方案措施,是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用各种数据说话、用事实说话等问题。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结合实际,紧扣“六围绕一加强”强化政治监督。

巡察工作将全面围绕党的组织建设开展监督,着力推动党的组织路线落实落地。检查各单位是否组织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自治州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情况,是否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严格按政治标准和组织程序选拔干部,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着力解决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巡察组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关键少数”,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发现党员领导干部在坚定政治信念、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政治建设上的全面加强,推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领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

目前,各巡察组已在被巡察单位召开巡察工作进驻动员会,并在进驻第一时间,面向社会公开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时间安排以及巡察举报电话、联系群众意见箱、邮政信箱、网络信箱等。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