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服务团走进霍城
来源:伊犁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25 11:18:25  作者:郭君 买吾菊丹

图为张丰毅、颜丹晨表演诗朗诵。郭君 摄

图为主持人尼格买提、冀星演唱。郭君 摄

新疆平安网讯(伊犁日报记者 郭君 通讯员 买吾菊丹)6月18日是一个让霍城人民欣喜的日子。华灯初上时,空气中充满薰衣草花香的清水河镇瞻德广场成了欢乐的海洋,近万人在这里欣赏到了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服务团带来的精彩节目。

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在致辞中说,在这繁花盛开的美丽时节,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服务团来到霍城开展慰问演出、书画辅导培训等活动,把最好的精神食粮送给边疆人民。此次中国文联组织艺术家们走进霍城,就是要用艺术形式转达党和政府对霍城人民的深切关怀,讲述霍城民族团结、边疆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生动故事,歌颂霍城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历史性发展,宣传霍城各族干部群众新担当、新气象、新作为。同时,此次活动也是文艺志愿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向边疆人民学习的难得机会,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希望服务团的艺术家、文艺工作者们深入感受霍城人民的火热生活、感受民族文化绽放的迷人光彩、感受新疆这片土地的神奇魅力,汲取创作营养,努力创作出更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现场,中国文联艺术家向霍城县赠送书画作品。

晚上10点,精彩的节目开始了。演出共分三个篇章:墨彩霍城·自然的风韵、风情霍城·民族的欢歌、和谐霍城·发展的图景。期间,歌曲、舞蹈、魔术、杂技、相声、戏曲等19个节目给霍城人民送上了一道道文艺大餐。殷秀梅、张丰毅、李丹阳、迪丽娜尔·阿布拉、袁慧琴、奇志、乌兰图雅、刘大成、平安、塔斯肯等歌唱家、艺术家、舞蹈家、演艺明星出演。《骏马奔驰保边疆》《天南地北唱中华》《我爱你中国》《可爱的一朵玫瑰花》《打起手鼓唱起歌》《在希望的田野上》《共筑中国梦》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唱出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唱出了对边疆的赞美,唱出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不忘初心 一路向前》的诗朗诵者张丰毅、颜丹晨在采访中称,作品写得非常好,很切合霍城当地实际情况,表现了伊犁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火热的生活,他们在朗诵中也非常投入,希望霍城的明天会更加美好。主持人尼格买提说,他第一次参加文联的志愿者下基层活动,非常激动。因为他的家乡就在伊犁,能为家乡人民服务是一件很幸福很温暖的事情。现场,他不仅是当晚的主持,还演唱了歌曲。

当天下午,随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服务团而来的书画家亲临霍城县老干局文化活动室,对本土书画家的百余幅作品进行了交流,让大家非常开心。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学军,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佟瑞清等领导与各族群众一起观看演出、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