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入户访贫问苦 夏收夏种真心关爱
来源:新疆高院公号   发布时间: 2019-06-24 13:19:26  作者:薛富尹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薛富尹)6月的和田地区墨玉县天气异常炎热,核桃林间套种的冬小麦成熟泛黄。近一周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驻墨玉县吐外特乡库木博依村“访惠聚”工作队与村“两委”一起走访入户访贫问苦,针对部分家庭夏收夏种劳动力短缺的情况,及时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帮助困难家庭开展夏收夏种劳动。

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带头开展志愿服务,提前检修收割机,与农民兄弟一起在麦田挥动收割机,不畏沙尘、酷暑,抢收小麦182亩。其间,工作队员张建华和村支书阿不都合力克·阿卜杜克地尔还为夏收夏种志愿者们送去绿茶、烤包子、水果等慰问品。

夏收工作通过收割、晾晒、打场历时一周,有效解决了村里54户困难家庭劳动力短缺的实际困难。工作队、村委会还为夏种资金短缺的家庭发放了化肥和玉米种子,用实际行动为村民办实事好事,用真心关爱困难群众。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