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第四届“道德模范”“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6-24 19:20:34  作者:郭军鸽 李菲

新疆平安网讯乌鲁木齐晚报记者 郭军鸽 实习生 李菲) 即日起,乌鲁木齐市第四届“道德模范”“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正式启动,面向社会寻找市民身边的“道德模范”及“新时代好少年”。

6月20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文明办)获悉,此次评选活动将分宣传发动、遴选推荐、初审初评、公示投票、命名表彰五个阶段推进实施。

其中,“道德模范”评选分为民族团结、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6个类别。凡在乌鲁木齐市居住的各族市民(工作、学习、生活6个月以上的常住人口)均可参与评选推荐。对于以往已被评为市级以上的“道德模范”不在推荐范围。

“新时代好少年”以爱党爱国、志向远大、崇德向善、品行高尚、勤学善思、自强自立、热心公益、助人为乐等为标准,将从全市各中小学校6至17周岁的在校学生(非户籍学生须在校就读1年以上)中选出。对于以往已被评为市级以上的“美德少年”(含“民族团结好少年”)不在推荐范围。

此次评选活动将采取组织推荐和群众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实施遴选,设立市、区(县)两级文明办典型事例线索征集电话和专属电子邮箱。推选出的候选人及推荐材料经各牵头单位考察审核后,于7月8日前报送至市评选活动办公室,逾期未报,视为放弃。

据了解,2012年乌鲁木齐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启动以来,涌现出一批社会公德、个人品德突出的先进个人。目前,全市共有139人获得“道德模范”和“美德少年”以及“民族团结好少年”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