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开展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24 13:19:26  作者:陈露露 付春燕

新疆平安网讯(阿克苏日报记者 陈露露 通讯员 付春燕)发放宣传单、辨别真假食品……6月20日,阿克苏地区开展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现场咨询活动,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强广大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法律意识,营造保障食品安全良好氛围。

当天,在阿克苏世纪广场,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农业农村局等地市70家单位、街道办事处、企业积极参与现场咨询活动,在现场设置宣传展板和咨询服务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授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政策和饮食健康知识。同时,还通过展示实物,向群众讲解如何辨别假冒、伪劣、过期食品等。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

“什么是无公害农产品?”在阿克苏市农业农村局咨询服务台前,农艺师阿里木·依合亚给市民详细解答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问题。“无公害农产品是指产地环境、生产过程和产品质量符合国家有关标准和规范要求,经认证合格获得证书并允许使用无公害农产品标志的未经加工或者初加工的食用农产品。”阿里木·依合亚说。

阿克苏市民刘玉琴说:“民以食为天,农产品质量安全一直都是社会和民众关注的热点,通过工作人员的详细解答,我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有了更深的认识。”

选购牛羊肉应该注意什么?地区动物卫生监督所副所长刘彬介绍,消费者选购时要注意察看销售环境、卫生防疫标志,再察看肉体有无光泽、红色是否均匀、脂肪是否洁白等,除肉眼观察外,还可用指压来判断,注水肉弹性差,指压后恢复慢,还能看到液体从切面渗出。

在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咨询服务台前,各式各样的“五毛食品”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市民纷纷上前咨询。“这些‘五毛食品’都是监管部门查获的问题食品,‘五毛食品’高糖高盐高油,不利于孩子生长发育,还存在添加剂超标、无生产厂家、质量不合格等问题。过量食用会影响孩子吃正餐,很容易导致孩子营养失衡,甚至引发胃肠道疾病。”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协调科科长郑海涛说。

地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由地、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通过开展活动营造了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不仅使广大群众了解了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而且提高了维权意识,为安全消费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