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旅游援疆暨南疆旅游扶贫大会在阿召开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24 13:19:26  作者:吕娜 胡潇潇

新疆平安网讯(阿克苏日报记者 吕娜 实习记者 胡潇潇)在中国旅游协会的指导下,在浙新两省区文旅厅的大力支持下,2019年长三角旅游援疆暨南疆旅游扶贫大会6月20日在阿克苏市召开。大会旨在贯彻落实自治区“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和“旅游兴疆”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各省(市)对口支援南疆的优势,进一步深化长三角旅游援疆合作,助推南疆旅游扶贫工作。

中国旅游协会副秘书长吴晓梅表示,长三角三省一市(浙江省、江苏省、安徽省、上海市)的对口援疆地区,全部位于我国集中连片深度贫困地区“三区三州”之一的南疆四地州。这一缘分将国家对口援疆战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和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紧紧联系在了一起。我们将共同汇聚长三角旅游业界集体的力量,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为稳定、和谐、美丽、富饶的南疆四地州旅游业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受地委书记窦万贵委托,地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邓选斌出席大会并致辞。他表示,长三角地区与南疆四地州援疆情深源远流长,举办此次大会,充分彰显了长三角三省一市坚定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坚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有长三角三省一市的倾力援助,南疆四地州旅游业抢抓机遇、融合推进、协同发展、报团取暖一定会迈上新台阶。

地委副书记、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指挥长、党委书记王通林表示,长三角地区是中国旅游资本最为富集的区域之一,我们非常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吸引更多的长三角乃至全国的大企业、大资本投资阿克苏旅游、南疆旅游。相信长三角旅游援疆联盟的成立和发展,将为旅游企业的投资与发展带来更多、更大的便利。

会上举行了长三角旅游援疆联盟启动仪式、重点旅游企业脱贫攻坚结对仪式、旅游招商引资签约仪式、旅行社送客入疆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之后阿克苏多浪龟兹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克州进行了旅游推介。

自治区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柯尼斯·杉尼,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常玉轩及喀什、和田、克州、长三角三省一市等援疆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疆内外知名旅游企业、旅行社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行署副专员、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陈建忠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