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城警方48小时破案追赃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6-21 19:37:38  作者: 郭玉强 葛凡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法制报记者 郭玉强 葛凡 )“我好像被骗了,但我没有证据,我该怎么办啊!”5月28日早上,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居民美娜(化名)在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独山子区分局中心派出所门口徘徊。民警上前询问她是否需要帮助,美娜急得哭了起来。

“别着急,我们会帮你的。”在民警的安抚下,美娜平静下来。

原来,3月中旬,美娜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卖车信息。朋友圈中的好友马迪(化名)看到信息后与美娜联系,表示愿意出11万元买车。

次日,马迪要求美娜将车开到石河子市进行车辆评估。同时,他又联系了当地买家小王,以8万元的价格卖掉了美娜的车。

4月4日,美娜在马迪的“忽悠”下,将车过户给了小王,并缴纳了1200元手续费。而她未并收到车款,只有一纸车辆买卖协议的复印件。

4月9日,马迪又一次施展骗术,拿走了美娜的银行卡,骗取了美娜的银行卡密码,并将卡内99000元全部转出。

事后,美娜才反应过来,自己已经“车财两空”,她多次找马迪讨要车和钱无果,才想到派出所咨询。

仅凭美娜手中的一纸车辆买卖协议复印件是无法定案的,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对账目核实取证,一路对犯罪嫌疑人马迪采取强制措施,并进行讯问。

在讯问中,民警拿出了大量收付款的事实证据,最终,马迪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近20万元现金已被其用于还债了。

随后,民警联系了马迪的家人,其家人凑齐了20万元,交还给美娜。

从立案到追回赃款,民警仅用了短短48个小时。目前,该案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