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垃圾分类成生活新时尚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21 19:37:38  作者:李瑞

6月19日,小区垃圾分类引导员王艳向居民发放垃圾袋,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6月19日,段伦福在家中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处理。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日报记者 李瑞6月19日,记者走进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和田街片区管委会水利社区自治区水利厅家属院,该小区的分类智能垃圾房管理员曹兴生正在耐心地给居民讲解垃圾分类标准及分类方法。

  “纸壳、塑料瓶等是可回收垃圾……”曹兴生告诉记者,他坚持每天向居民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引导宣传单,引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并做到分类投放。

  记者看到,该小区内建有两座分类智能垃圾房,里面摆放着10多个分类垃圾桶,垃圾桶上分别写有“可回收垃圾”“生活垃圾”“有毒有害垃圾”字样。

  自治区水利厅家属院是沙依巴克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

  据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市政市容设施管理站环卫设施科科长戴兴介绍,沙依巴克区有9个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小区,设置了17座智能分类垃圾房。

  “垃圾分类不仅能提高可回收物的回收利用率,我们小区的环境卫生也得到了改善。”小区居民段伦福对小区新型分类垃圾桶连连称赞,“现在,我们已逐渐养成将生活垃圾分类的习惯,环保意识更强了。”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