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昆仑兄弟》引发克州干部群众强烈反响
来源: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20 19:43:24  作者:祖丽皮亚

新疆平安网讯(克孜勒苏日报记者 祖丽皮亚)自5月29日起,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组织各族干部群众观看以“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为背景,讲述关于“诚信”和“友善”故事的主旋律影片《昆仑兄弟》,各族干部群众观影后反响热烈。

一块美玉传递了向上的价值观,一段奇缘折射出民族团结大理念。《昆仑兄弟》讲述了新疆110名干部职工与基层各族群众结对认亲过程中,国家干部徐昆帮助结亲户马尔丹找回丢失玉石的故事。影片以小见大,坚守诚信、奉献友爱,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感人情怀贯穿始终,充分反映出新疆民族团结的大主题,讴歌了人性的真善美,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诠释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情深义重。

州统计局办公室主任刘亮平说:“徐昆和马尔丹用诚信和友善托举起和谐社会所需要的兄弟情谊,谱写了民族团结的时代篇章。今后在工作中,我要与各族同胞团结在一起,为克州社会事业贡献力量。”

州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负责人邓远强说:“影片没有令人眼花缭乱的故事情节,也没有枯燥的说教,只是通过一块玉石的下落,展现了故事人物的命运,体现出马尔丹、徐昆这对兄弟之间真挚情感。在我们身边也有许多像他们这样的人,帮‘亲戚’解决困难,与‘亲戚’手拉手、心连心。”

“这部电影似乎就是给我们拍的,电影里结亲干部所做的一切都是我们的结亲干部日常的行为。社会离不开诚信。我一定好好教育孩子做诚实守信之人,回报社会。”阿克陶县加马铁热克乡赛克孜艾日克村村民阿米娜·玉麦尔说。

截至目前,全州各族干部群众观看影片15.3万人次。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