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文化和旅游推介会亮相成都
来源:伊犁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19 19:55:50  作者:姬献峰

图为活动现场。 姬献峰 摄


新疆平安网讯(伊犁日报记者 姬献峰)熙熙攘攘的成都闹市区街头,一阵舒缓悠扬的民乐响起,伊犁的自然风光、人文风情大片在大屏幕上轮番展示,人们蜂拥而至。6月16日,在被称作“全国商业第三街”的成都春熙路,“诗画伊犁·相约成都”2019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文化和旅游推介会(成都站)火热举行。

此次推介会由伊犁州人民政府、江苏省对口支援伊犁州前方指挥部主办,州文化和旅游局承办,途牛旅游网、伊犁州歌舞剧团、新疆机场集团天之缘国际旅行社伊犁分公司、新疆欣怡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副州长叶尔夏提·吐尔逊拜及州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推介会。

轻快激昂的民乐联奏、美轮美奂的伊犁风光仿佛将人们带到了“塞外江南·诗画伊犁”如诗般的情境中,多民族舞蹈《石榴花开》则展示出伊犁一体多元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各民族的热情好客。现场,各种图片、画册和展示板展示着伊犁丰富的旅游资源。

推介会上,对伊犁文化旅游产品线路、民俗美食等进行了重点推介。伊犁河谷的薰衣草正盛开,等待着远方的游客;2019年中国·新疆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预计于7月中旬举行,万马奔腾的场面激荡着观众的心;歌曲《空中草原那拉提》将人们的思绪带到了夏天的空中草原,新源县那拉提景区推介随之展开;特克斯县对世界遗产地喀拉峻和历史文化名城进行了全域旅游推介;对霍尔果斯市跨境游和伊犁州自驾车营地旅游线路进行了推介。

现场,设有“伊犁礼物”和州直各县市展台,兵团四师、七师展台。手工毡房、风干马肉、树上干杏等“伊犁礼物”以及州直各县市和兵团四师、七师的特色旅游产品,引得人们争相了解、品尝、购买,很多产品被一抢而空。伊犁旅游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梁巍告诉记者,此次搜集了340款旅游产品,通过此次推介会,展示了伊犁旅游商品的全新形象,从而拉长文化旅游消费产业链,推动伊犁文化旅游向纵深发展。

“有机会的话,我春夏秋冬都想去伊犁看一看走一走。”成都市民秦胜英说,听了推介会介绍,她觉得伊犁的春夏秋冬都很美,她还买了一个伊犁的石头手镯作为纪念。

优美的自然风光、荟萃的人文历史吸引了成都20余家旅行社和17家媒体到场。不间断的新疆绚丽歌舞和精彩节目,把推介会一次次推向高潮,很多观众驻足观看,不停拍照、录视频、购买产品。

州文化和旅游局宣传推广与促进处处长刘红忠说,举办此次“诗画伊犁·相约成都”文化和旅游推介会,旨在打响“塞外江南·诗画伊犁”品牌,全力推进伊犁全域旅游,把伊犁打造成为全国响当当的“伊犁·国际旅游谷”。通过此次推介会,让成都市民真正了解伊犁的旅游资源,到伊犁旅游。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