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文化作品“乘上”公交车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19 17:44:50  作者:冯磊 董燕燕

新疆平安网讯 (阿克苏日报记者 冯磊 通讯员 董燕燕) “我每天都要乘坐公交车上下班,现在感觉车里总有一股‘清风’扑面而来。车里播放的廉政微动漫和微视频生动有趣,既让人在乘车过程中放松心情,也受到了教育,非常好!”6月15日,阿克苏市民秦女士在乘坐公交车时看到公交车载LED上播放廉政教育视频时说道。

为加强廉政教育,在全市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阿克苏市纪委监委制定了廉政公益广告展播方案,针对公交车客流量大,利于廉政文化传播的特点,在全市公交LED车载传媒上启动了廉政公益广告循环播放活动,每月由市纪委监委精选两部廉政公益广告提供给公交公司进行全天候展播。

据悉,展播内容包括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主题的23幅漫画,微动漫《被诬告错告—为你澄清》和《真诚悔过给自己出路》,公益广告《回家吃饭真好》《爸爸去哪儿啦》《防微杜渐》《珍惜拥有,远离贪婪》等,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廉政文化的熏陶。

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市民张先生表示,此次公交车载LED上播放的各类视频和漫画通俗易懂,便于孩子理解,有助于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同时,对成年人而言也起到了警示作用。希望可以制作更多的短片和漫画进行长期展播。

“将廉政文化‘搬’上公交车,不仅扩大了廉政文化覆盖面,增强了廉政文化影响力和渗透力,而且促进了阿克苏市精神文明建设。”阿克苏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项活动将长期开展,并不定时投放新的宣传素材。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