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促干部变“有错”为“有为”
来源: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18 21:22:19  作者:黄志文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黄志文)“我通过虚增扶贫培训项目费的手段,套取、私分了扶贫培训专项资金。”

“2012年3月,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占单位价值0.61万元的笔记本电脑一台……”

日前,乌恰县2名违纪人员向组织主动交待问题后,犹如心里久悬着的一块石头终于放了下来。

为创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克州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在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腐败,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的同时,按照“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坚持常态化提醒教育机制,每周定期给党员干部发送廉政提醒短信;制定举报奖励办法,设置举报箱、发放便民监督卡、设立反映点,鼓励群众检举揭发问题线索;坚持一案一警示,利用“鲜活”案例,巡回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入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有苗头性问题或已经出问题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及时谈话提醒;建立跟踪回访和教育疏导制度,对受处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积极开展回访教育,帮助消除顾虑、轻装上阵、重拾自信,变“有错”为“有为”。特别是2018年自治区纪委监委出台《鼓励主动交代问题和投案自首暂行办法》后,州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媒体和公共场所大型LED屏作用,轮回播放《办法》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宣传视频,鼓励违纪违法和涉嫌职务犯罪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主动认错、交代问题、悔过自新,争取宽大处理。

在强力高压震慑和政策感召下,不少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重新找回对党纪国法的敬畏,意识到只有摒弃侥幸心理、配合组织调查,才是唯一出路,及时向组织投案自首、主动交代、真诚悔过、说清问题。

“通过‘提醒+警示+鼓励’引导,给清醒者以鼓励,给迷途者以警醒,帮助认清形势,及时悬崖勒马、迷途知返,防止小错演变成大错。”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石丽娟